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作者:靡之风

  人,我们大家都很熟悉。我很喜欢这个字,是因为这个字的结构,也是因为这个字背后的故事。一撇,一捺,可以组成人,入,八……但为什么我只喜欢这个字呢?让我来给你说说吧。

  仔细瞧瞧这三个字,他们都是一撇一捺。撇代表品德,捺代表学识。先看“八”字,左边的撇和右边的捺一样长,那就代表学识和品德一样多;“入”字的撇短些,捺长些,那就代表学识比品德多些;最后是“人”,你看,左边的撇很长,右边的捺短一些,就代表品格很高尚,学识也很渊博。

  对呀,假如你学识平平,品德也不高尚,那你只配做个“八”,假如你学识很高,品德不高尚,那你只能做个“入”字,那么,如果你品德很高尚学识也很渊博,你就能出人头地,因为你具备了做人的道理。

  这就反映出一个道理:做人,并不是学识渊博就好,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自己的品行要好,品行好,在社会上才受欢迎。我们都要做这样的人,从现在起,我们要具有良好的品德,现在虽然谈不上学识渊博,但是我们依然要好好学习,现在学识不渊博,长大以后,学识就渊博了。

  想到这里,我明白了,做人,品德才是最重要的,学识是次要的。原来,一个两笔的字还能悟出这么多道理,我们的祖先造字可真不容易啊!

  枫树山五年级:靡之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