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清廉一起来遵守
   作者:冒险的小…

  “清廉”,我对它的理解是为政清白廉洁,做人清正廉洁、奉公守法。

  虽然小孩子还不懂事,但可以学会懂事;小孩子的清廉就是讲诚信,不乱花钱。因为做个清廉的人要从小做起,从小严己。每当“名”、“利”和“清”、“廉”摆在眼前,谁都会说选“清”、“廉”对,但有谁是真正选这个呢?

  我的偶像是雷锋叔叔,他先人后己,有什么好东西总是让给别人。他做的事利人不一定利己,为别人洗衣服,洗得自己的手都又酸又累。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的雷锋叔叔是个好榜样,他自愿做一颗螺丝钉,用自己的全身心为人们服务。

  其实,我们生活中也有很多关于“清廉”的例子。我们最熟悉的医生也是其中一员。因为我从网上看到过一篇文章:一位年近60的老爷爷得了急性阑尾炎,就亏要开刀做手术的时候,他突然冲出手术房,到女儿身边问:“红包给了吗?”女儿点点头。老爷爷的手术做得很成功,每当亲戚问他现在怎么样,他总是神秘兮兮的笑着说:“红包行了,红包行了。”原来,在手术前,老爷爷曾委托自己的女儿帮他给医生一个红包,但医生不光没有收到红包,还不让老爷爷的女儿告诉他,要等病好了才让他知真相。

  我们要一个美好的童年,快乐相伴的童年,也要一个清廉的童年。

  西南中心小学五年级:冒险的小姑娘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