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生活像一首歌
   作者:慧慧子

  生活像一首歌,它的旋律永远在人们的耳畔奏响;

  生活像一杯茶,它的清香永远在人们的鼻前弥漫;

  生活像一张考卷,它的问题永远发人深思[注: 深:无限,没有穷尽。启发人深入地思考。形容语言或文章有深刻的含意,耐人寻味。]

  生活像一坛酒,陈列得越久,它的香气愈浓。

  经历了生活的艰辛,对生活感触便越深,正如只有饥渴的人才最了解水的甘甜。

  生活中有春天的朝气,嫩绿的芽从这里钻出来;生活中有夏天的热闹,知了的鸣叫声打碎了闷热的气息;生活中有秋天的丰硕,金黄的稻子给它增添色彩;生活中有冬天的昂首,大地的银白召示了它的庄严。

  当我们巡回在生活的酸甜苦辣[注: 指各种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种遭遇。]中,我们谨慎地迈开步伐;当我们左顾右盼[注: 顾、盼:看。向左右两边看。形容人骄傲得意的神情。]时,却突然发现生活早已矗立于我们的前后左右。

  生活总是跟我们开玩笑。当一个人失败时,他能吸取失败的教训,获取成功;当一个人感到有巨大的压力时,他同时也获得了动力。

  生活总是给我们前行的路加上问号。它让人们做出选择,它让人们弥补空白。焦裕禄选择了奉献,张海迪选择了坚强,希特勒选择了战争,汪精卫选择了叛国;李白填上了浪漫,苏轼填上了豪放,王维填上了诗意,柳永填上了婉约。

  生活给我们前行的路布满荆棘。若你能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