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秦时
   作者:梁芷宁

  刀光剑影[注: 隐约显现出刀剑的闪光和影子。形容环境充满了凶险的气氛。],又是一条条生命逝去。

  轮回千载,又是一段段姻缘开始。

  即使是世间人人惧怕终结者,也奈何伊人一舞;即使是天下无人能敌之人,又奈何美人一笑。

  一舞,倾人;一笑,迷人;一女,倾城。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注: 琼:美玉;宇:房屋。指月中宫殿,仙界楼台。也形容富丽堂皇的建筑物。],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注: 悲伤、欢乐、离散、聚会。泛指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境遇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心情。],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日思夜想的人,远在天边,近在咫尺[注: 形容距离很近。],却无法上前问候一声。此时心中必定焦急,却又无可奈何[注: 奈何:如何,怎么办。指感到没有办法,只有这样了。]

  爱慕者,是秦人。其亦敌,却无奈。

  爱恨情仇,纠结一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