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寻找书中的阳光
   作者:丁泽丹

  书,像人生的指南针,指引我们路途的方向;书,像我们心灵的港湾,带我们领略知识的海洋;书,像我们的朋友,为我们讲述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读书自有读书的快乐,读书自有读书的魅力。寻找书中的阳光,感受阳光的明媚,感受阳光带给人的心旷神怡。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开启书的扉页,寻找书中的阳光,学孔子韦编三绝[注: 韦编:用熟牛皮绳把竹简编联起来;三:概数,表示多次;绝:断。编连竹简的皮绳断了三次。比喻读书勤奋。],读到忘我的境界。心无杂念,沉醉在书的海洋里,自会感觉到阳光的存在,还别有一番明媚呢。

  当黄昏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来临。我倚靠在窗边,望着书中那一个个跳跃着的汉字,想着自己读书的规则: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同,读书的方法和方式不同,感受也各不相同,因为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要用自己的方法去阅读,并从中汲取精华,将书中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读书还要多角度的思考,更要百读不厌[注: 厌:厌烦,厌倦。读一百遍也不会感到厌烦。形容诗文或书籍写得非常好,不论读多少遍也不感到厌倦。],不能浅尝辄止[注: 辄:就。略微尝试一下就停下来。指不深入钻研。]。正如美国作家艾金莉·迪金森所说的:“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没有一匹神奇的骏马,能像一册书,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

  当月光照到我的身上时,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