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燕子
   作者:洪静

  我见过的小鸟很多,然而,只有燕子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它不但外形漂亮,而且能干。

  今年春天,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一睁眼看见窗外有两个身影。我仔细看,是两只小燕子。只见它们两翼乌黑,肚子雪白,尖尖的嘴巴红色似火。它们飞起来轻柔灵巧,两只翅膀一高一低,优美极了。我从课外书中得知,燕子能报春,能吃害虫,是农作物的好朋友。它们来到我家屋檐下干什么?出于好奇,我急忙起床,认真看起来。

  原来燕子是在垒窝。它们飞到水坑边,嘴里叼一些泥,又飞回屋檐下。只见燕子站在刚刚打底的窝前,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把泥放在垒过的缺口上,仔细的看一下,吱吱叫了几声,又飞走了。就这样两只燕子穿梭似的一会儿飞来,一会儿飞去。看着看着,我的眼睛疲倦了,但是燕子毫无倦意,仍然干个不停。

  从这一天开始,有时间我就到屋外看一会儿。十多天以后,瓷碗大小,外表重重叠叠的燕窝终于出现在屋檐下。看着燕窝,我呆住了,也终于明白了,燕子能垒成这么美丽坚固的窝,是它积少成多[注: 积累少量的东西,能成为巨大的数量。],踏踏实实劳动的成果。

  现在,天气慢慢的转冷了,燕子也飞走了,但是燕子垒窝的精神却激励着我。我相信,在学习上若能发扬这种精神,坚韧不拔[注: 形容意志坚定,不可动摇。],一点一点积累知识,将来一定会大有所为的。

 

    实验小学六年级:洪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