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万宝山那凄美的传说
   作者:傅羚玮

  新年钟声敲响后的当天,和亲人带着美好的愿望,踩着皑皑积雪,走向万宝山的千年古刹双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来到了万宝山山顶的山神庙前。极目四望,但见山峦玉列,峰岭琼联。让人为之震撼,此情此景,让我忽然想起一首诗:“西山遥望起迢峣,坐看千峰积雪消。素采分林明晓日,寒光出壑映晴霄。断崖稍见游麘迹,深谷仍迷野客樵。应日阳和气回早,登临未惜马蹄遥”奶奶说,再步行大概一个小时就到双龙寺了。关于双龙寺那凄婉的传说,几天前爸爸给我讲起过:很久以前,山外有一位老石匠,老石匠有两个女儿,一天晚上老石匠梦到一位高僧对他说,他须在后山的悬崖上,用牙咬雕刻佛像。这样他的两个女儿才能得到幸福,雕刻神像时自有神仙相助。于是,老石匠就进了深山,挑选一处悬崖峭壁雕刻佛像。

  为不让女儿们担心,老石匠没有告诉女儿真相,只是每天让女儿送饭。在距离雕刻石像悬崖大概二里半的地方敲钟,只要老石匠听到钟声就过来吃饭,一天,好奇的女儿想看看父亲到底在干什么,于是就偷偷进山,当看到父亲在悬崖上用牙咬石头,雕刻佛像时,她们不禁惊叫起来:“爹,你可要小心啊”。专心雕刻的老石匠竟然猛然受惊,跌下悬崖,气绝身亡。

  两个女儿抱着父亲哭了三天三夜,泪水落在平滑的岩石上竟然变成了两个水潭,且潭水清冽,终年不干。后人称之为双女瓮。

  ……

  故事具有神话色彩,已是少年的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跟随奶奶进山,来验证这个美好故事的真实性。

  前面不远处就是‘二里半’了,我猜想着那里一定有一口古钟,一定能听到那清脆悠扬的钟声……

  前面一个狭窄的通道呈现在眼前,更像是山岩中开出的一条石缝,大约有两米宽,路面平坦,靠山谷一侧的山岩约三米多高,五米多宽,绕山岩外有一条约五十厘米宽的小道,再往外便是十多丈深的山谷。母亲说这里就是二里半了,既没有传说中的古钟,也没有任何与众不同的地方,只是在山岩靠山谷一侧的神龛有善男信女摆放的贡品。以及峭壁上写了一些佛字。

  我不禁有些失望,哪有什么大钟啊!虽然没有钟,但仍对双女瓮以及峭壁上佛雕的兴趣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