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珍惜水源
   作者:张瑞雪2

  说到水,再联想到现在许多人的用水习惯,我就不由想起了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们的眼泪!”每次想起,总会引起我许多的思考。

  大家都尝过缺水的滋味吧?我有一次忘了带水上学,渴了一上午,回到家里,又正巧停水,整整渴了一天!那滋味,真不好受!而现在,由于各种缘故水源减少,有多少人正尝着这种滋味儿呢?

  水对我们的重要性,还有谁不知道?然而对我们十分宝贵的水,我们却不懂得珍爱。看到有人不关水龙头,不去帮忙关一下,任它流去;看到孩子们玩水,也不去制止。要是一个国家一天浪费一吨水,一年过去,水就盲目流去365吨水,那如果是世界每个国家每天都浪费一顿水呢?

  有古人说:“时间就是生命”。但,水也是生命。有时一滴水,就能取决一个人的生死。水,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啊!人体的70%由水分构成,万一脱了水,是何等难受!人还会生存下去吗?

  “珍惜生命之水”,该怎样珍惜?珍惜水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6月5日定为世界水环境日,但在这一天又有几个人去爱惜水源呢?毕竟,有许多喜欢玩水的孩子,因此我们的家长都应该让孩子从小做起不要浪费水,我相信如果我们都从小事做起节约水源的话,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地球一定会变成一个美丽的星球。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水源,不让自己的眼泪变成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沂南一小六年级:张瑞雪2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