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临近毕业是乐还是忧
   作者:岑嘉炜

  我已经升入六年级,是毕业班的一名学生了,考试多,作业多,我也能理解,但让我费解的是:临近毕业忧还是乐?

  忧:

  考试越来越多。刚考完数学,还没来得及歇口气,语文老师又抱着一叠卷子走进教室……考试本身就是一种高负荷运转大脑的运动,接连不断的考试真让人吃不消!不过我有个问题:老师从哪儿找来这么多卷子?

  作业越来越多。在学校累些也就算了,回家总该让我们歇会儿吧!可作业却像一根永不疲倦的甩动的鞭子,催我们的思维继续动,往前跑。而且每天要“跑”的路程也越来越长了……

  唠叨越来越多。“同学们,该努力了!”“要毕业努力少不得!”……每天在学校接受老师的“加油”,燃起了我们的斗志;可回到家中,父母还要继续给你“加油”,就很难将它们转化为动力了,会觉得很烦!

  乐:

  哈哈!升入六年级就等于成学校的老大了!在也不用担心受别人的欺负了,可以安心学习,冲刺重点中学。

  平时不太被重视的我们突然被重视了起来,这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说了这么多,我发现换个角度看待它们,感觉就会大转弯。

  我们可以把考试看作毕业前的家常便饭,反正每一届毕业生都会经历,考就考呗;把作业铺成通往成功的阶梯;把唠叨变成一点点的爱……

  毕业是忧还是乐,还得自己去看。

 

    芳村小学六年级:岑嘉炜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