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怦然心动的美
   作者:蔡玥

  来到近处,这是一座山,一座巍峨耸立的高山。

  像是郊游一样走在深山里,第一眼看到的是几个老人,他们悠然自得的下棋,听着周围的鸟语闻着近处的花香,仿佛与世隔绝一样,他们互相攀谈着我也不便打扰。我接着走进深山里,然后是一个婀娜多姿的女子翩翩起舞的姿态映入我眼中,她没有过多修饰的言语,大概是知道她那曼妙的舞蹈足够吸引我的眼球了,她待我像游客一样,引我来到一座小木屋前,木屋前还有一座水车,这对于我们这种生活在现代,几经忘了这从前东西的人,是很难得的,门外还拴了一匹马,这马给了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它的马尾好长,我竟不禁骑了上去,马儿飞快地跑了起来,跑到一座桥前,我突然发现,它的身上有一层淡淡的金色,我下了马,望了望周围,向有着一点金色的方向继续前进。

  穿过层层树林踏过层层泥土,我终于到了,那是一条小溪,潺潺流水的像一条小龙一样若隐若现,这水同那匹马一样表面有一层淡淡的金色,但这水是更为明净了些。

  路途的遥远不仅没有打倒我向终点走去的信念,反而增进了我的信心。

  我穿过了小溪,紧接着来到了一座古典的老桥,老桥上的楼梯就如沙一样柔软就如水一样轻盈,这样的石子路本该在这样的深山里是少有的。我慢慢发现其实我早已经到达了山的最高峰,那儿的景色是最美的,美得那样不可思议,我突然感觉累了,就径自坐在一旁的石头上,这石头光滑得就要裂开了,我坐得变更为小心了,那石头上的痕迹应该是饱经岁月沧桑的裂纹,那些石头上的图案应该是经过雨水洗礼的印纹,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美得那样生动,自然。

  抬起头来,白鹤展翅高飞,飞过山顶,我望得出神了,却也没有继续向前,反而是向下山的方向走去了。下山时,是另外一条路,虽然如此,但沿途的风景也还是美得那样惊心动魄,最清楚的是那一连串的映山红,树梢还不时飞来几只画眉鸟停在上方高声吟唱催人泪下的歌曲,它的歌声里还夹杂着风声和雨声,或许这就是大自然最动听最和谐的声音了,也或许它的美是我的描述在好也力所不能及的。

  此情此景,怎不让人怦然心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