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那时花开
   作者:段欣

  栀子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绽放出朋友在心中的思念。就像它的花语:永恒的友谊!

  好久以前对朋友的理解只不过是一起玩闹,一起笑。朋友也并非生活的必需品,因为一个人的时候也从不觉得孤单。

  慢慢长大,总是不禁想起以前的时光,以前的幼稚。而和朋友的感情就像树的年轮一样,一年,就多一圈,直到多得数不清的时候,可能树也倒了……黑黑的小屋里,点燃了一小段残烛,金黄的光映在每个人脸上。用手机放起几个人都爱听的歌曲,然后跟着唱。把手紧紧握在一起,金黄的烛光幻出栀子的轮廓,食物的香味中多了几分苦涩,几分栀子的清香。不知唱了多久,带着余温的泪熄灭了蜡烛。她站起来,说要送我一首歌,用调有点偏的声音唱着,带着微微的哭腔,也许只是我听到的最真诚的歌声。对着再次点燃的蜡烛,我们许愿了,许下了内心最真实的渴望。我们还唱了生日歌,还吃了棒棒糖……

  那条友谊的清泉,细细的,却从没断过。源头开的栀子花落入了水中,漂啊漂啊,整条河流都弥漫着栀子的气息。呵,还记得栀子花的花语吗?永恒的友谊!

 

    六年级:段欣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