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散步
   作者:新梦圆

  今天寒风凛冽,树枝被风刮得东倒西歪,天阴沉沉的,一切都意味着这不是一个好天气。

  晚饭后,我和母亲像往常一样出去散步。风很大,走着走着,母亲就依靠向了我,虽然我尚未成年,但已经不像是依靠在墙边的排头草,即使风刮来,我偶尔会摇晃、偶尔向后倾斜,但我能站稳,妈妈呢?则倚在我身后,像一个孩子。

  这使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六七岁时,稚嫩的小手,童声的歌谣,和妈妈在微风里散步,沙尘来了,我总是藏在妈妈的怀里。

  如今的我比妈妈高了,长大了的我就应该懂事,就应该承担责任。

  我长大了,妈妈却老了,她虽然还没有到风烛残年,可毕竟脸上多了些许皱纹。我深知,这些皱纹是岁月的足迹,是为我操劳的印记,是我成长的见证!

  看着妈妈的脸,一时间我竟说不出话来。又是一阵猛烈的冬风,吹的我直打冷战,我握紧了母亲的手,心里被一股暖暖的热流包围着,眼眶湿润了……

 

    六年级:新梦圆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