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当秋叶遇上毛毛虫
   作者:徐佳诣

  一阵凉风吹来,树上的叶子“刷刷”地飘落了下来,在空中轻盈地打了一个转儿,然后才降落。

  树上的叶子很看不起在它们身旁的毛毛虫,常常耻笑它:“你瞧你!我们都会在风中快活地舞蹈,而你会什么呀?只会待在树上爬来爬去,说不定哪一天被鸟类吃掉了呢!”

  毛毛虫伤心地落着泪,唯有老树总是在安慰它:“孩子,别伤心,总有一天你会改变的”。

  毛毛虫停止了哭泣,眨着眼儿问老树:“树爷爷,我会怎么改变呢?会改变成什么样呢?要是能像叶子们一样能在风中舞蹈,那是多么美好呀!”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毛毛虫新中却一直装着这个美好的梦,这个梦里,承载着它多少渴望呀!

  夜,很静很静。秋叶们都睡了。空中挂着一轮弯月,散发着一种奇特的光芒。毛毛虫爬出树梢,仰望着它。夜来香却悄悄地怒放着,正如同毛毛虫那颗跳动的心,它又爬回那条细细的枝干,闭上了眼。在梦中,它长出了一对水灵灵的大翅膀,在月光下扇动着,翅膀上点缀着美丽的花纹,它自由地扑动翅膀,飞来飞去的,欣赏着这个如此美妙的世界。

  清晨,它早早地醒了,与平常一样与身旁的露珠说悄悄话。突然,它听见“哇!”的一声,一片秋叶惊叹地与其它叶子说:“看!一只秋叶蝶!”秋叶们都看呆了,多么美丽的一只蝴蝶呀!“你们怎么了?”毛毛虫轻声问它们。“你是哪儿来的蝴蝶?真漂亮啊!”

  “我?一只蝴蝶?”毛毛虫更奇怪了,“我不就是你们的好朋友——毛毛虫呀!”“不可能,毛毛虫那么丑,您可是蝴蝶哪,多么美丽啊!

  毛毛虫扇了一下那对大翅膀,忽然,它感到身体轻盈起来了,它扑着翅,在阳光下自由地飞着。毛毛虫兴奋极了,树爷爷说的话是真的!它变成了一只蝴蝶!

  蝴蝶在花丛中轻盈地飞舞着,到这朵花上瞧瞧,在那枝花上看看,身后的秋叶们也羡慕地喊着:“毛毛虫,你真漂亮啊!”这时,老树叫住了那些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