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剪纸的启示
   作者:袁丹丹

  外婆剪好了剪纸,我抢过来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在安安静静的写作业。我问外婆:“这个小女孩是谁啊?”外婆开着玩笑说:“是我的好孙女啊!”

  看着剪纸,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梦到了剪纸中的小女孩,但是她一点也不喜欢学习,是个十足的淘气包。

  这个时候,进来了两个大人,应该是女孩的父母吧!他们对她唠叨了好一会儿。她的父亲说:“你呀,还这么不争气,还这么不用功,哎……”她的母亲说:“孩子,读书不是为了我们,而是为了你的前途啊!”他们的苦口婆心还是有用的,女孩很乖巧的点了点头,站起身,拿起书,进入了学习的状态,全神贯注地读书。这个时候,她的母亲又说:“孩子,一天看一点,一天看一点,日积月累,你以后的知识可不少啊!”“恩”

  随着外婆的一声:“丹丹,吃晚饭了。”我醒了。

  通过这个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知识要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活到老学到老。”

  小剪纸,大启示。

  香洲区实验学校六年级:袁丹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