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关云长华容道斩曹操
   作者:黄宇涵

  话说曹操被周瑜一把火烧的心惊胆战[注: 战:通“颤”,发抖。形容十分害怕。]的,领着败兵来到了乌林曹操看了看四周忽然哈哈大笑众将说:”丞相为什么发笑?”曹操说:“我笑周瑜和诸葛亮缺少智谋,如果是偶的话,我会埋伏一对兵马在这里!“话音未落忽然冲出一对人马,为首大将便是常山赵子龙。子龙曰:”奉军师之命,我子龙特地来斩丞相脑袋!“吓得曹操没命的逃!

  曹操又来到一个叫乌林的地方,曹操又笑,回答还是一样,突然冲出一队人马为首大将正是张飞,飞曰:“奉军师之命曹操请交出脑袋,不交我帮你!”吓得曹操抱着脑袋跑!只听后面一个声音“曹贼交出脑袋”吓得曹操三魂掉了两魂。

  曹操一行人来到一个路口曹操派人打听哪条路近,那人回来说:“小路近50里但难走,大路远50里但是好走。”曹操拿不定主意,便叫人打听动静,曹兵甲说:“大路没动静,小路有好几处烟火曹操命令走小路,众将不解,曹曰:“虚中有实,实中有虚!”众人向华容道前进。曹操又笑众将心惊胆战!忽然冲出一对人马,为首乃万人敌之关羽!谋士说关云长讲信义向他求情即可!曹操说:“关云长最近好吗?”

  “还好!奉军师之命在此等候您。”

  “如今我打了败仗!请将军网开一面[注: 把捕禽的网撤去三面,只留一面。比喻采取宽大态度,给人一条出路。]。”

  “不行!你必须死!”

  “将军不要忘了过五关,斩六将呀!”

  “我会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