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落叶
   作者:陈豪斌

  安妮是个可怜的女孩,她爸爸是个挖煤工,前年在煤矿里出事故不幸去世了。妈妈没有工作,只能靠打零工和捡破烂来维持生活,安妮很懂事,学习很棒,每天做完作业还会帮妈妈收拾家务。而且,她心地很善良,从来不和同学争吵,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

  妈妈对安妮说:“安妮,我要亲眼看看你大学毕业归来的样子!”

  安妮说:“一定一定……”

  一天,安妮和同学在放学的路上遇到了一位乞丐,乞丐用肮脏的手向同学们乞讨。许多同学十分厌恶,纷纷绕道而行。只有心地善良的安妮把自己的一点零用钱捐给了这个乞丐。奇怪的事发生了,自从安妮捐给乞丐钱后,那个乞丐就消失不见了,只剩下一堆落叶,安妮觉得落叶很好看,就把落叶捡起来,夹在自己的书中。安妮每天放学都会来捡一片落叶回家放着。落叶全部捡完了,安妮大学就毕业了。

  安妮以全校最高分毕业于名牌大学,他攥着成绩单,兴奋地奔向家里,好抚慰抚慰妈妈流泪的心。安妮跑到家里,只看见一口棺材摆在那里,妈妈闭着眼,躺在棺材里。

  邻居对安妮说:“唉,可怜的安妮,你妈妈几个月前就染上了重病,我原本想告诉你,可你妈妈说,不能让安妮知道,回应向她学习的。所以我就没说了。”

  安妮听到邻居的话后,泪流满面,哭泣着走到妈妈的棺材前:“妈妈,你为什么就这么走了啊,你都没有看见我的成绩单哪!你说过了,你一定可以看到我大学毕业的啊……”

  晚上,安妮怀着泪水和愧疚,慢慢闭上了眼……

  梦中,一位老人出现了,对安妮说:“安妮,你还记得吗?你读小学时的那个乞丐?”

  “你是谁?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件事?”安妮不解地问,“难道你是那个乞丐?”

  “是的,那个乞丐就是我,其实我是一名神仙,变成乞丐就是为了测试你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