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的故乡
   作者:王翔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而又富饶的地方,在我的印象中,它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银杏之乡。

  大家一定猜到了,“它”就是泰兴。作为一个泰兴人,我为此感到骄傲。泰兴,在这个拥有朴实的民风民俗的地方,人们只能用幸福来表达每日情节。

  秋天是人们最盼望的季节,因为被称之为“银杏之乡”的它,在秋天总能变得更加热闹。每家每户前都栽着三两棵银杏树,每当看到它们,心中总会出现一种不知名的喜悦和温馨。秋早,人们就戴好手套,拎着塑料桶,来到树下。人们先使劲摇晃树干,让银杏掉落下来,再在地下捡起放进桶内。整个过程快而简练。火车不是推的,泰兴的银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一直雄踞龙头榜。

  泰兴的风光跟是一绝,仙鹤湾、银杏公园、黄巧东进纪念馆都是大家的好选择。这些都是夏天的避暑胜地、旅游佳所。“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仙鹤湾因鹤得名,鹤聚水湾。仙鹤友是长寿和吉祥的象征,难怪老年人喜欢在仙鹤湾里健身、娱乐。

  泰兴还是历史进程的见证。它曾叫泰来洲、泰界洲、太定州,最后,就以“国泰民安,兴邦建国”命名泰兴。后来,八路军曾在此打过着名的黄桥战役。抗战期间,老百姓给战士送去许多美味的烧饼,黄桥烧饼就在此诞生。

  怎么样?这,就是我眼中的泰兴。

  无锡市新区旺庄实验小学六年级:王翔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