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春之校园
   作者:薛逸芸

  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注: 要在一年(或一天)开始时多做并做好工作,为全年(或全天)的工作打好基础。]。三月阳春,春风徐徐,吹绿了山,吹皱了水,吹得万树千枝叠锦披翠。而我们的校园也渐渐苏醒过来,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热闹非凡的景象。

  看哪,花坛中的小草从甘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一阵微风吹过,星星点点的野花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小草们也随风摇曳,那么柔软,那么耀眼,倾吐着自己为美化校园而出力后的喜悦。

  忽然,一团火红色跃入我的眼帘它那红艳艳的花朵在枝头昂首怒放,这就是山茶花。在校门口、教学楼平台前都可见到它们那妖娆的身影。山茶花种类繁多,尤以红、白者为上。红山茶,花蕊金黄,花瓣如红玉,宛如玛瑙托金杯;白山茶,如洁白无瑕的羊脂美玉,素雅而宁静。当阳光映着花丛时,姿影洒地,容光焕发[注: 容光:脸上的光彩;焕发:光彩四射的样子。形容身体好,精神饱满。]。那些山茶花,有翘首仰望浮云的,有耷拉着脑袋仿佛醉酒似的,还有躲在叶间窃窃私语的……真是千姿百态,超凡绝俗。

  走过荷花池,来到蘑菇亭下抬头仰望,白玉兰正吐蕊怒放,花满枝头,不时飘出一阵阵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的清香,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