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游桂林
   作者:卢雅棋

  盼星星,盼月亮,期待已久的精彩暑假终于到来了。我也可以趁着暑假这大好时光来到我梦寐以求的桂林。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以独特的山水着称,去过桂林游览的人都纷纷情不自禁地感慨道:“桂林山水果然是名不虚传!”当我学了《桂林山水》这一课后,渴望去桂林的愿望就更加强烈了。

  当我真正地来到桂林时,我被它深深的震惊了——桂林简直不能用普通的语言来形容!

  我们租了一条小舟,便静静地开始欣赏桂林的山。我攀登过如梦如幻,云雾仙境般的黄山,游览过枫叶似火,世外桃源般的香山,却从来没有见到过桂林这一带的山。桂林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峰峦叠起,一眼望不到边,使人不由得惊叹它的宏伟;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连绵起伏,奇形怪状,令人不得不赞叹它的鬼斧神工;桂林的山真险啊,一座座怪石嶙峋,陡峭险峻,使人不禁惊心一颤,吓出了冷汗。

  观赏过桂林的山后,我们又接着欣赏桂林第二绝——水。恬适的仰卧在竹筏小舟上,悄无声息地继续我们的桂林之旅。我游览过水平如镜的西湖,眺望过波涛汹涌的大海,却从来没有见到过桂林漓江这样的水。漓江的水真清啊,清澈见底,一眼就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使我忍不住轻轻捧起水,怀疑这是不是幻象;漓江的水真好啊,冬冷夏凉,水天一色,令我忍不住把头伸进水里,尝一尝这甘甜的湖水;漓江的水真奇啊,生产了许多着名特产,养育一代又一代淳朴的桂林人,让我不得不对它肃然起敬。

  桂林的山高、奇、险;桂林的水清、好、奇。这样的山环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两者合为一体,配合得天衣无缝,巧夺天工,真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令我不由得发自内心地由衷感叹:“山高路险奇壮山,水清味好奇漓江。青山绿水互衬映,天下美景归桂林!”

 

    上海浦东新区五三中学六年级:卢雅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