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珍惜身边爱
   作者:唐雪平

  有些人在忙忙碌碌中,忽视了身边最珍贵的爱,在幡然醒悟后,才追悔麽及。

  他刚刚初中毕业,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出门打工。出门前,母亲在身边叮咛:“咱们不挣丧良心的钱,小心做事,还有……常回家看看。”这些话他听了太多遍,就没注意听,也就没听见最后那句话。因为从记事起,他家就十分贫穷,他立志一定要事业有成再回来。

  就这样他乘上了离家的火车……

  到了城市,他被眼花缭乱的另类世界完全覆盖住了,在这个城市中多了一个辛苦奋斗的人。他努力拼搏了数年,终于当上了一家企业公司的老板,拿着不菲的工资,他几乎忘记了以前的所有,直到那一天……

  他翻开了日历,日历上写着三个蓝色的大字——母亲节,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飞奔到回家的汽车上,一路上,心中不知是喜是悲。到了家门口,那扇木头的门依旧为他敞开着,他推开门,门嘶哑地“吱嘎”一声,屋里十分安静,他找遍了所有的屋子,也不见母亲的踪影,一打听才知道,母亲在上个月就去世了,就埋在对面小山头上。他跑到母亲坟头大喊:妈妈!我回来了!您的儿子事业有成回来了!

  珍惜你身边的爱吧,在你有限的时间里。

  双鸭山农场场直中学六年级 唐雪平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