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马路上的哨音
   作者:刘延雯

  在十字路口[注: 两条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处在对重大事情需要决定怎样选择的境地。]处,车辆很多,红绿灯不知疲倦的闪烁着。在哪一个角落里,站着一个身着黄色背心,头戴黄色小帽,手拿一支红色小旗的交通管理员,每到红灯亮起,哨声便响起来了,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睡着炎日的天气,人们背上流着大大的汗珠,个个都抱怨天气的恶劣。而他们却无一句怨言,双眼紧紧盯着红绿灯,等待着。一声声哨声不停地吹,渐渐的,那条十字路口响起交响乐曲。中午了,他们想睡却不能睡,生怕眨一眨眼,便让一辆违规的汽车,逃出他们的手掌。旁边的小椅子,一天来几乎没有坐过,是他们不来吗?不,使他们需要观察这交通。

  漫长的一天过了,拖着疲惫的身体,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家中。他们回家后捶着肩,揉着腿。吃过晚饭,早早的睡了,是他们想早点睡吗?不,使他们真的太累了,太需要休息了。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他们起来了,他们去给女儿把被角盖好,然后匆匆地吃了早餐就又骑着自行车去岗位上了。刚上岗位时,一辆汽车撞到了一个上小学的小孩,他们不管是否被揍骂,赶紧跑过去,将那个司机的车牌记住,然后打了120,再把那个学生抬到岗位上去,不久医生来了,把那孩子带走了,才发现他们已经不在了;在天亮后,这条十字路口,车辆开始增加,红灯亮了,红灯亮了,一位看起来年过六旬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慢慢的前进,刚走到马路中间黄灯亮了,这时交通员跑了过去扶着老奶奶走过了马路;下午,放学了,孩子们在马路上嬉戏,被他们阻止了……他们用哨子保护人们的安全。

  马路上的哨音又开始响起,他们也有开始用双眼来观察。他们是多么的伟大,职位不高,却有着庞大的心,我敬佩他们……

  香城小学六年级:刘延雯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