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用爱挑出刺
   作者:龚晓芬

  人们常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也有人说,父亲是家中的精神支柱,是全家的避风港;然而,在我心中,父亲如风雨中昂立的军人,父亲是悬崖边挺立的青松,总之父亲是一个顶天立地[注: 头顶云天,脚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气慨豪迈。]的男子汉。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玩,奶奶正在扫地,因为,那是我还小,爱逞能。一把抓走奶奶手中的扫把,捧在手上,一不小心,一根锋利地,尖锐地小刺,直从指甲的缝隙里穿过,疼的我嗷嗷直叫。爸爸听见我那悲痛欲绝的哭啼声,像风一样跑过来,焦急地说:“孩子!你怎么了?”我一边扯着嗓子说:“痛死了!”一边用左手按着右手食指。

  爸爸蹲下腿,弯下腰,捏着我的手,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哇!还蛮深的!”爸爸惊讶地说。

  于是,爸爸拿出镊子,从缝隙里试着夹出那只小刺。可是当那尖尖的头稍微地碰到一下,我就疼得龇牙咧嘴。爸爸见我疼得厉害,就扔下镊子,跑到卧室,拿出医药箱,找出一根细小的针,捏着我的手指头,用针尽力弄出,还鼓励我:“加油!忍会!”这时,爸爸的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

  过了会,小刺被爸爸挑了出来。爸爸从医药箱中拿出了消毒水,和一根棉签,说:“我帮你消毒一下!”于是,用棉签沾了沾消毒水,放在我的右手食指尖,当消毒水之从伤口外涌入伤口内,那撕心裂肺的疼,从我追中吐出,“啊!”当我看到爸爸那小心地弄着我的手,轻轻地吹着,那一阵阵的清风,像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吹得我心里暖暖的,春天就在我心间。

  我看了看爸爸,爸爸笑了。用爱挑出刺,刺儿虽小,但爱的分量足!

  涵江区实验小学六年级:龚晓芬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