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柴王爷爷
   作者:胡莉娜

  在我出生的那个村,有一位满头白发却气色红润、身体健康的老人,这位老人就是我们这的“柴王”。以前每年大伙上山去砍柴都是他侃的最多最好。虽然现在大伙儿都不砍柴了,都是用现代电器了,但他还是天天去砍。不是他没有儿女,也不是他没有能力去买电器,而是他想环保——他砍的都是些要枯萎的树。他呀,就是我爷爷。

  爷爷和奶奶都六、七十岁了,可他们却不肯安享晚年,还是天天劳动——爷爷砍柴、放牛,奶奶种菜、卖菜。爸爸和大伯都戏称他们是“劳动了一生的劳动人民”。

  去年我们一家回家过年,堂弟把我带到爷爷家的后山玩。在平缓的山坡上,我看到一大堆伐好的柴,排列的整整齐齐,形状像一座金字塔。我很好奇,都这年头了,谁还去砍柴啊?堂弟说:“是爷爷的。”我顿时觉得,爷爷真是老掉牙了!后来我问了爷爷,爷爷告诉我说:“这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会用完的。再者说,大自然都已经给予了我们这些东西,为什么不能好好利用呢?”他顿了顿又说:“孙女等爷爷真的老了,你再给我买那些费钱的高科技吧。”听了爷爷的话,我的心里把爷爷给我的印象由“老掉牙”改成了“勤俭节约”。

  我的这个柴王爷爷不经勤俭节约,而且还十分大方。

  上次我大爷家的暖气设备坏了,家里也没有储存的柴禾,我爷爷听了,赶忙挑着两捆柴跑到了大爷家,救了大爷的急。领走前,他还嘱咐大爷,说下次缺柴再来他们家挑。他对任何人都是这样。有时候一些小辈不好意思来挑,爷爷就亲自给人送去。

  这就是我的柴王爷爷,一个又大方又勤劳的人。但就是因为他的这些优点,成了我们这一带的“名人”。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第十五小学六年级:胡莉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