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谢谢您,老师
   作者:陈曦

  人生第二大重要的人是谁?我认为是那任劳任怨[注: 任:担当,经受。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的老师。

  老师是什么?老师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却照亮了别人的心灵;老师是园丁,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汗水来浇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蚕,到死丝万尽;老师是天使,用他的宽容和豁达,打造了爱的天堂。老师就是那个默默无闻[注: 无声无息,没人知道。指没有什么名声。],不求回报的人,他们呕心沥血[注: 呕:吐;沥:一滴一滴。比喻用尽心思。多形容为事业、工作、文艺创作等用心的艰苦。],我们岂能不感恩呢?最简单的莫过于:在老师口干舌燥的时候递上一杯水;在老师疲惫的时候,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在教师节的时候送上鲜花表示祝福。

  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丝鼓励的微笑,都能给失去信心的孩子找回自信,在课堂回答错误的话,老师的鼓励往往是最好的。没有人能独自成功,学生的成才也是因为有老师的培育。最好的老师,不是把知识都传授给学生,而是在教育当中让学生懂得爱。掌握知识,是学生的必经之路,这一路上,有老师在陪伴着我们。是他们,带我们去知识的海洋遨游;是他们,让我们找到了知识的宝藏;是他们,给我们插上了知识的翅膀,飞向那蔚蓝的天空。老师的爱是深沉的,让人体会至深。

  9月10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教师节。我们歌唱,因为这是老师永恒的节日。我们举起盛满幸福的杯子,在真诚的祝福当中,请您干杯。

  老师的白发,眼角上的皱纹就是最好的证明,可见他们为我们操了多少心。老师是我们生命中很特别的一个人。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