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回忆老师
   作者:杜浩锴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注: 好的名声永远流传下去。];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远的。

  我不能说,您那张英俊的脸庞时常浮现在我脑海中,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我竟淡忘了您的模样,看见现在的数学老师,跟您有几分相像,我看见他总是希望能回想起你,但是却始终也回忆不起来,总是联想到另一位跟您相似的老师。

  只是记得您阳光的笑容,亲切的语气。每天,灌溉给我们全新的知识。我很调皮,也很大胆,总是做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举动,现在回想起来很幼稚,但是您总是很包容我,你盯着我看,我便盯着你看。当时,同学都笑开了,我还跟你开玩笑,你却全然不介意。

  当时,全班的人都说你最疼爱的便是我,我听了很高兴。其实我并不是班上最好的学生,粗枝大叶[注: 绘画,画树木粗枝大叶,不用工笔。比喻工作粗糙,不认真细致。]的,每次考试我盯着上面的红叉叉,你总是对我无奈地说:“唉,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正过来你这个粗心地毛病呢?”我当时不高兴地看了你一眼,不过你也没有生气,于是,渐渐的,我考试会检查,以前,我最讨厌的就是检查考卷了。

  某天,我们班的老师突然换了一个,听说,似乎是你母亲有点事,最后一次,在做操的时候看见你,你对我笑了一下,从此,你离开了我的生活。

  后来的老师,是位老人。很奇怪的,他有点凶,但是却唯独对我很是宠爱。不过,他没有说我粗心,总是夸我脑袋很聪明。他跟你有点像,但是又有点不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