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我们的“总管”——徐老师
   作者:沈怡

  人生的旅途中有一串歪歪扭扭的小脚印,伴着一串扎扎实实的大脚印``````那是老师您在用辛勤的汗水,把满园桃李浇灌;用纯净的爱心,编织五彩的花环。这就是我们亲爱的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徐总管大约1.65,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迷人的光芒,一个标准的高挺鼻架着副紫框眼镜,一张樱桃般能说会道的嘴,使课堂多了几分生机乐趣,一头乌黑的亮发,虽然很随意地被绾着,但却十分有个性,搭配一身休闲装或运动服,对于她是再也适合不过啦!生活中的徐总管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她在学习上一丝不苟严笑,但在生活中却和我们谈笑风生。

  我们都六年级了,在这关键的一年中,徐总管也抓得紧了。就拿上个月的月考来说吧!上周进行了三科考试(1语1英2数),徐总管为了能让我们看到自己在班级的排名,便乘着夜晚就寝之时,不辞辛苦地凑在电脑前输分数,做排名,一天的工作疲劳加上夜晚还这么“死奋命”,不一会儿她便哈欠连天,但睡意没有阻挡她继续工作的步伐,为了我们能更好地发展,学习,为了我们能更上一层楼,她加大了工作量。次日(放学日),总管一大早就赶到学校,先把没登的分数登全,再把一大摞连夜批改出来的试卷发下去。到下午她又编好的成绩排行榜逐一地给我们看,成绩好的,总管点头微笑鼓励向更好冲刺;成绩差的,总管轻轻拍拍他的肩膀,激励他勇往直前不要气馁,争取好成绩。只要有进步,总管总是微微笑,如果保持,她就握紧双手,示意他向前冲,如果退步,她也不会大批特批,而是耐心,意味深长地说:“加油,要奋力冲,不会之题欢迎请教。”

  ——正是徐总管的严格使我们更上一层楼。

  六年级的学习也紧张起来,同学们有时也适应不过来,不过徐总管凭着她的笑容和能说会道的嘴使我们既感到温暖又感到快乐。上次,黄昊在打篮球时,一不小心把指甲盖给打没了,徐总管顿时着急万分,看着受伤的同学咬牙忍痛,总管一边微笑着安慰他:“放心,没事的。”一边陪黄昊去医院。豆大般的汗珠从黑发间冒出来,她用手不停地擦汗,最终经过包扎,黄昊的手指才好了些。

  ——正是有了这样的老师,才使我班更加团结友爱,也使师生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