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西安之旅(二)
   作者:杨晨利哲

  当晚我们来到了西安比较有名的小吃街——回民小吃街。

  这条街的餐馆都在路两旁,中间是一条只能容下一辆小汽车的马路。当我们走入小吃街时,一股接着一股的香味扑鼻而来,有烤羊肉、烤牛肉、饺子、凉粉、酸梅汤等等五花八门、稀奇古怪让,正是让人难以不被它们的香气所迷倒!

  说了这么久,我们闻也闻够了,现在该到吃的时候啦!于是我们找到一家是自己动手烤食物的店,我们点了比较有特色的羊肉、牛肉等等

  在烤的时候我发现街边有一块牌子上面记录了回民小吃街:醇香诱人的羊肉泡馍,皮嫩汁浓的灌汤包子,透油发亮的黄桂柿子饼,可口香甜的八宝稀饭,提起这些享誉全国的西北小吃,别说外地朋友听了要慕名而来,就是本地人也一定馋得想流口水呢!回民饮食业中其中首屈一指的是西大街的大麦市,那里的小吃品种繁多,口味地道。信步走去,马家腊牛肉、灌汤包子、羊肉泡、令人目不暇接口味大开。大饱口福之后,还可体味西北重镇伊斯兰浓郁的风土人情,定让您满心欢喜。饮食特色:无论您是否西安人,您一定听说过西安回民小吃的大名。回民饮食讲究卫生,选料严格,技艺精湛祖辈相传,待客殷勤热情周到,主要经营牛羊肉、糕点、甜食和面点小吃。牛羊肉有腊牛羊肉、牛羊肉泡馍、涮羊肉、水盆羊肉等;面点小吃有肉饼、卤汁凉粉、灌汤包子、糊辣汤、油茶、锅贴等;甜食有黄桂柿子饼、江米豆沙凉糕、蜂蜜凉糕等几十种。许多西安市民常常举家专程到这里一饱口福。

  我吃完后和小雅姐就一起去了解西安有名的羊肉泡馍,后来知道了它的来历:羊肉泡馍”,即牛肉和羊肉一块熬汤来泡馍,

  牛羊肉泡馍以陕西本地牛羊及其骨架、精盐、花椒、八角、草果、桂皮、良姜、蒜苗等为调料,分骨肉处理、煮肉、捞肉、掰馍、煮馍五道工序。一碗好的泡馍,首先须先有一锅煮制成的好汤,好汤的制法当然是商业秘密。而煮肉工艺也特别讲究,先要将牛羊肉反复漂洗,浸泡约5小时,切成约5斤重的大块,再把牛羊肉入锅,下旧调料袋提味儿,大火煮约4小时,肉块入锅,换新调料袋,加盖压实,旺火烧开后煮2至3小时改用文火炖约6小时,待汤浓肉烂,出锅上板备用。

  羊肉泡的传统煮法有四种:单走、干拔、口汤、水围城。

  所谓“单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