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餐桌上的等候
   作者:傅婉玲

  时间:冬天的一个夜晚

  地点:家里

  人物: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冬天的一个傍晚,窗外是纷份扬扬的大雪。我正在家练习书法,一个人孤单地在冰冷的桌和椅之间不停地书写那些有些枯燥的“楼倚窗树外”……墨汁一次次被蘸干……]

  我(心里难过)这大雪纷飞的天气什么时候才会改变?我的手已经麻木得不听使唤了。

  [回应我的只有几声树木被寒风刮倒的声音。]

  我(自言自语)肚子好饿啊,不知道妈妈饭煮好了没有?唉,我真想出去和大家一起儿吃饭呀!不过,还是快点写吧!

  [屋外传来了锅碗瓢盆的声音,饭已经煮熟了。]

  妈妈(敲了敲门)宝贝儿,饭煮好喽,快出来吃吧!

  我不用了,妈妈,我一定要练完字才出去吃,你们先吃吧!

  妈妈(欣慰)哦,好吧,那你快点练吧!

  [过了一会儿,我一边写,一边想象大家吃饭的样子,心里酸酸的。]

  我(继续挥舞着毛笔)啊!终于写完了,可以吃饭喽!

  [拉开门的一瞬间,我呆住了,全家人都围坐在餐桌旁,等着我吃饭,一股暖流立即涌上了我的心头]

  爸爸(笑呵呵)婉玲,快来吃吧,菜都快凉了。

  妈妈(微笑着)是啊,不要再呆呆地站着了。快点来吃啊。

  奶奶(打了一碗饭)快来啊,饭帮你打好了哦。

  爷爷(往碗里夹了菜)赶快来吧,爷爷夹了你最爱吃的菜哦。

  [我眼眶里浸满了泪水,端起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不住地说“好吃,好吃!”]

  旁白:相信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等候家人共进晚餐的习惯,这是在为家人“守”爱。正是在这点点滴滴不足为奇的爱中,才构成了这温馨四溢的家,构成了这和谐与爱的社会。“守”爱,一个普通但又充满融融暖意的词语,愿我们每个人都守住这份人间最珍贵的爱,让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充满爱。

  福建省安溪县沼涛实小六年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