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爱的色彩
   作者:吴炜钤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许多的色彩,它们使万物摆脱了单调,增添了绚丽,而爱也是有色彩的。

  当我生病时,爱是粉色的。

  犹记得六年前的那个晚上。我躺在床上,身上热得难受。“妈妈,我……我难受。”我叫醒了身旁的妈妈。她本能摸了摸我的额头,“这么烫!”妈妈脸上的焦急之色愈发明显。她赶忙起床穿好外套,轻声安慰我说:“妈妈去买药,很快就回来,别怕啊。”说完打开房门,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了。那时正值冬天,呼呼地北风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闲逛,天暗得很。妈妈本就瘦弱这么冷,她会不会生病啊?

  时间缓慢地推移,房门突然打开,一个瘦小的身影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妈妈回来啦!她还没来得及脱下外套,就倒开水,按医生的吩咐拿出药,轻轻扶起我,让我吃下去。吃完了药,她又唱着歌谣,安抚我睡下。

  当我失败时,爱是绿色的。

  有一次,我的数学仅考了56分,这是我第一次不及格。手握试卷,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我不知该如何向爸妈开口,于是决定将此事隐瞒下去。但最终,他们还是知道了。远在江苏的爸爸打来电话说:“女儿啊,不要难过。人嘛,总有栽跟头的时候,关键是要学会爬起来,继续往前走。爸爸妈妈不会怪你的,别难过了。”我听得泪眼朦胧——那时正处金融危机,店里的生意不景气,爸妈为了这事心烦意乱。整日为了推销,搞优惠而忙里忙外。但能在如此忙碌的情况询问我的情况,在得知我考不好是也没有责怪我,而是开导我,指引我爬起来,勇敢地向前方走去。这怎能不让我感动?

  ……

  爱的色彩令人动容,它们伴随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秋。

  谢谢你,爱的色彩及它的创作人!

  闽清县梅城镇城关小学六年级:吴炜钤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