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炒鸡蛋
   作者:高金晶2

  暑假的一天,我想妈妈要求中午饭的鸡蛋让我来炒,妈妈同意了。我高兴地拉着妈妈的胳膊直蹦,心里又激动又紧张。

  中午到了,我先从冰箱挑选了六只又大又圆的鸡蛋,又拿出一只碗,准备照妈妈教我的方法把鸡蛋磕进碗里。平时,我以为磕鸡蛋是最好办的事儿,谁知做起来却不像想象的那么容易。我小心地拿起一只鸡蛋,在碗沿上轻轻磕了一下,鸡蛋却“毫发无伤”。我又一连磕了三次,它还不动。它昂着头,挺着大肚子,好像在骄傲地对我说:“哼,小笨蛋,你会磕吗?还是让你妈妈来磕我吧!”我气得拿着它在碗沿上猛得一磕,砰!溅出来的鸡蛋液流了我一手。妈妈在旁边忍不住地大笑起来,说:“手上的劲儿要使匀,不要忽轻忽重。”妈妈亲自磕了个然我看看,我照妈妈说的先匀着劲儿,把鸡蛋磕了个裂口,然后两手扣住裂缝往左右一掰,一个圆圆的蛋黄和蛋清就落在碗里。我把鸡蛋一一地打进碗里后,又切了一些香葱放进去,撒进一些盐末,就用力地搅拌起来。

  妈妈帮我把黑色炒锅放在火上,倒进油。只一小会儿,油锅就冒烟了,妈妈说:“快把鸡蛋倒进去。”我紧张地头上出了一层汗,心里咚咚直跳。听到妈妈的话,我便手忙脚乱[注: 形容遇事慌张,不知如何是好。]把鸡蛋倒入热锅里。“哧啦”一声脆响,吓得我往后一退,手里的铲子也掉了。妈妈一边帮我洗铲子,一边说:“不要紧张。”我又回到过锅旁,只见锅里的鸡蛋已经起了变化。鸡蛋的四周鼓起了一层乳白色的小泡泡,小泡泡不住地向上扑扑地冒热气,一会儿这些小泡泡迅速凝在一起。妈妈说:“快翻翻。”我赶忙用铲子把鸡蛋翻了翻,可惜已经晚了。有的鸡蛋已经糊了,颜色焦黄。妈妈说:“不要紧,第一次炒鸡蛋都这样,以后炒多了就好了。”妈妈把糊了的鸡蛋铲掉,又叫我往锅里放了些味精,然后铲进盘子里,只见金黄色的鸡蛋上镶嵌着雪白的葱段,颜色可真好看!妈妈走过来闻了闻,说:“真香!&rd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