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盐和糖的区别
   作者:黄晓曼

  一次妈妈教我煮菜,煮一道糖醋排骨,看着妈妈把糖一把洒到糖醋排骨的时候,我知道了煮糖醋排骨最重要的是糖。妈妈把已经煮好的糖醋排骨端了上来,那是多么好吃!就想下次煮爸爸妈妈吃。

  第二天,我放学后立刻回到家,煮回一道美味小吃——糖醋排骨给爸爸妈妈吃。当我煮糖醋排骨的时候,想到了妈妈昨天煮糖醋排骨时,最重要的是糖,然后我把买回来的排骨,放到窝子里煮了一会,就放醋,然后我看见一种像糖的东西。就一大把放了进去。半个小时后,我品尝自己的杰作——糖醋排骨,但一吃,非常的咸。妈妈回来品尝了,告诉我,我下的是盐,不是糖。这时,我心里有了个疑问:为什么盐和糖的样子差不多,味道却不一样呢?

  通过科学老师的帮助下,我知道了:原来盐和糖看起来虽然一样,但是味道不一样。我还知道了盐和糖的构成。

  盐的构成:盐是金属阳离子(包括铵根离子)和酸根阴离子组成的化合物叫盐。例如:氯化钠、硫酸钠、碳酸钾、硝酸镁、硅酸钠、磷酸二氢钙、硫化钠、碘化钾、氰化钾、明矾、五水硫酸铜、绿矾、硫酸铵、氯化铵等等。糖的构成:无色或白色晶体,粗制者呈稠厚糖浆状。一分子水的结晶糖在102~103℃熔融并分解。易溶于水,微溶于乙醇。还原性二糖,有醛基反应,能发生银镜反应,也能与班氏试剂(用硫酸铜、碳酸钠或苛性钠、柠檬酸钠等溶液配制)共热生成砖红色氧化亚铜沉淀。能使溴水褪色,被氧化成麦芽糖酸。在稀酸加热或α-葡萄糖苷酶作用下水解成2分子葡葡糖。用作食品、营养剂等。由淀粉水解制取,一般用麦芽中的酶与淀粉糊混合在适宜温度下发酵而得科技真好!每当我质疑一个问题的时候,电脑正是我们的好帮手,帮我们上网查找资料。

  沙湾镇红基学校六年级:黄晓曼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