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小狗为什么不迷路
   作者:赖少豪

  一天,我拉着我的小狗出去散步,正过马路的时候,一台车冲了过来,我后退的时候,没想到狗绳“咔嚓”的断了。我不知道小狗它到哪里,我心急了,找也找不到。我回到家,告诉爸爸妈妈听,我的小狗跑丢了。但没想到爸爸妈妈一点也不着急,他们说:“不用着急,小狗一会儿会自动回来的!”半小时过了,一小时也过去了。突然,听见门外有“汪汪汪”的叫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小狗狗——啊旺!我问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肯定地回答我,说小狗一定会自己会来。他们说:“凡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自己去发现真理!”

  为了搞清楚小狗为什么不迷路,我上网查了许多资料。小狗的鼻子:狗鼻子能分辨大约200万种不同的气味,而且,它还具有高度的“分析能力”,能够从许多混杂在一起的气味中,嗅出它所要寻找的那种气味。狗鼻子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呢?各种动物鼻子构造大致相同,鼻腔上部有许多褶皱,褶皱上有一层粘液膜,粘膜里藏着许多嗅觉细胞,当粘膜上分泌出来的粘液经常润湿着这些嗅觉细胞时,就会使具有气味的物质分子溶解在粘液里,并刺激嗅觉细胞,嗅觉细胞马上向大脑嗅觉中枢发出信号,于是就有“味”的感觉了。狗鼻子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它的嗅觉细胞特别多,连鼻子那个光秃无毛的部分,上边也有许多突起,并有粘膜组织,能经常分泌粘液滋润着嗅觉细胞,使其保持高度灵敏。狗的嗅觉细胞的数量和质量都比其他动物胜过一筹,所以对各种气味辨别的本领也就比其他动物高强多了。我终于知道小狗为什么不迷路了,原来奇妙之处在于它的鼻子。怪不得,我带小狗出去散步的时候,小狗不但不停的拉屎拉尿,还到处闻闻。我原来以为它是没事找事呢!原来是在留下自己的味道,为了回家时,更准确地回到家,不用迷路。近年来,科学家从狗鼻子受到启发,仿造出“电子警犬”,其分辨力和分析力丝毫不亚于狗鼻子。随着人类对狗鼻子更深入的了解,狗鼻子将在人类的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沙湾镇红基学校六年级:赖少豪

 

我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