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奶奶的葬礼
   作者:林灏润

  奶奶走了。

  奶奶说话不算数,这才几天功夫,她就不守诺言的自顾自的离开了,好“狠心”的奶奶。

  灵堂前的遗像上奶奶是那么慈祥,就那么微笑着、和蔼的看着我,我却早已泣不成声[注: 哭得噎住了,出不来声音。形容非常伤心。],视线模糊的看着微笑着的奶奶,我知道奶奶是在告诉我,她去了一个没有生老病死[注: 佛教指人的四苦,即出生、衰老、生病、死亡。今泛指生活中生育、养老、医疗、殡葬。]也没有悲伤痛苦的极乐世界[注: 佛教指阿弥陀佛居住的地方。后泛指幸福安乐的地方。],那里是天堂,是奶奶最好的归宿,希望我不要怪她违背了诺言。好傻的奶奶,我怎能怪你呢,孙子怎能只为了想见到你而残忍的让你每天承受病魔的痛苦呢?

  我跪在奶奶的遗像旁边,已无力抬头,只感觉周围晃来晃去的都是人,前来吊唁的人一拨又一拨,我听着声音不同声调相同的或清楚或模糊的轻哭声,看着一拨又一拨的男人的脚女人的脚在我跟前来了又走,走了又来……,脑子里却一点不乱,因为里面装着的只有微笑着的奶奶,只是任凭主事人一次又一次喊着谢客,我机械般的一次又一次的叩头谢客,谢谢他们能来看奶奶最后一次。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来了多少人、我叩了多少次头谢了多少次客,在我眼睛模糊的已经看不清跟前的奶奶的微笑的时候,奶奶该去她的“新家”了,那么多人抬着奶奶,用尽全力的抬着奶奶。临走前已经瘦的皮包骨头的奶奶有那么沉吗?我一个人都能架的动啊,是奶奶不想走吗?是奶奶不想去她的“新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