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关帝庙会
   作者:陈泓宇

  在我国,从乡村到城镇,从大河上下到长城内外,供奉“武圣”关羽的关帝庙随处可见。我这次就参加了漳平市溪南的“正月十三迎关帝”活动。

  那天一早,我乘车很快就到了溪南,这次关帝“巡游”东湖山村。我来到大街上,大大小小的车排成长长的一列,有大型货车,有摩托车、自行车。车头上,都插着迎关帝专门制作的旗子。大车车窗上还贴着一个红色的小贴纸,上面写道:“正月十三迎关帝专用自愿车,电话:…………”哦,原来是专门为迎关帝准备的车啊。这样大张旗鼓,让所有去迎关帝的人兴奋不已。我赶紧去街上买了一些贡品,然后草草的吃了早饭,就坐上叔叔的摩托车,跟着大队伍出发,一一进军东湖山!

  这长龙似的队伍缓缓向前移动着,直至看到了东湖山路口上贴着一个宣传:热烈庆祝关帝爷到东湖山看望人民,祝愿人民五谷丰登。

  听见了那儿的鞭炮声了,快到了!我们愈来愈接近了迎关帝的地方。我们在底下仰望上方,上面的三颗松树的树干上,都卷满了红色的鞭炮。会场人山人海。

  炮声不断,工作人员也点燃了事先准备的长鞭炮:长长的红鞭炮布满了三棵松树的树干,工作人员拿着一根长香,一点,“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彩雷王再大的响声,也被这长长的鞭炮发出的巨响给覆盖住了。

  正当炮声巨响的时候,十几个人扛着一张张的桌子,朝最空旷的地方走了过来。桌子上什么都有:果冻、糖果、花生牛奶、冬瓜茶、饼干、还有一头宰杀的全猪,全猪的嘴上咬着一团纸张,纸张里夹着仙桃、旁边还有一只宰杀的全羊,嘴里也是咬着一团纸张,纸张里也是夹着仙桃、旁边架着两根竹竿,竹竿上有两个长钩子,钩子上挂着一条活鱼,还没有死,嘴巴还在不停地动着。忽然,庙会上一片安静,大家都在看着他们准备这一大桌的“宴席”迎接关帝。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连串的鞭炮声,和敲锣打鼓的声音,我们的目光全部聚集在那鞭炮旁,来了,关帝来了!关帝爷来了!我赶紧拿出刚才买好的香,匆匆忙忙的用打火机把香点燃,朝远方拜了三拜。其实根本看不清关帝爷,但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