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发现幸福的身影
   作者:施洁儿

  幸福,你发现她了吗?其实,我也是在一次暑假中发现它庞大的身影……

  “哼,你懂什么,你以前学的教材与现在的比,安全落伍了!”我气冲冲的走出了门,嘴里还嘟嚷着。我漫步在一条陌生的小路上,心里回想着刚才的情景:我还是第一次反驳妈妈的观点,而且我们挣执得十分激烈,于是我一气之下,想要“离家出走”。

  田野的路上,飘来一阵阵花香,使人心旷神怡,远处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两头牛。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头大黄牛和一头小黄牛。它们一唱一和,好像再演戏剧。我悄悄地躲在靠近他们的树后,轻轻地呼吸着,怕惊破了这平静的画面。

  大牛“哞”地叫了一声,小牛也应和着大牛。接着,低下头吃着草。仔细一看,原来小牛的眼睛还没有睁开呀!我明白了,大牛这是一步步引导着还未睁开眼的小牛吃草。

  我驻足痴望了很久,沉醉在这幸福的图画中。忽然,大黄牛卧了下来,小黄牛也随着卧下来,它们依偎在一起,仿佛睡着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多美好啊,多像我和妈妈。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不正很幸福吗?妈妈就像大黄牛,在知识的草原里,引导着我这头小黄牛去汲取知识。我怎么那么笨啊!竟然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何曾不是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听着她给我唱摇篮曲,讲童话故事;何曾没有在妈妈的怀抱中安静的沉睡,我,我……唉!

  我想不下去了,一个劲儿往家里冲。看到妈妈站在门外,我一个箭步冲进妈妈的怀抱里,感受着这幸福的时光。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你发现了她没?

 

    广东江门蓬江区里村小学六年级:施洁儿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