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放学的路上
   作者:刘彦讌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我们身边的人或同学说自己遇到的危险事情。也常常从报纸、电视上看到一些危险的事情。我也在前不久遇到了一件危险的事,那件事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上个学期的寒假,妈妈给我报了英语兴趣班。因人多,报名晚了,只好在周日晚上学习。

  那一天跟往常一样,英语班快要下课放学了,可妈妈突然发来信息说:有事不来接我了,单车已经放在停放单车的地方了,让我自己骑回家。谁知放学了,老师说我的发音不标准让我留下来练习……

  放学了,我一看时间,就快到10点了,我赶紧下楼领取了单车,一溜烟出了校门。街上的人不是很多,当我从衡阳路拐到一条偏僻的秀灵路时,忽然从后面传来:“靓妹,等一等啊……”我猛地一回头,只见三个男青年,像是社会青年,又像是辍学的中学生……他们也骑着单车。顿时,我吓得快要从车上跌落下来!

  怎么办,怎么办,我跑,他们会追。我不跑,他们也会追上来!霎时,我脑子一片空白。难道会像电视上的那样?受到欺辱?……

  情急之下,我努力让自己安定,猛然想起老师在课上讲的:“遇到危险的事情,要冷静,不要用力气解决问题,要用智慧……”

  我没有听,仍然踩着自行车,突然我骑车往一条热闹的明秀路拐去,那里人多、灯多。那仨青年见我拐去那也就没再追了。

  我绕过了明秀路安全的到了家,我把在路上发生的事告诉了父母,父母都夸我是个勇敢、聪明的孩子。

  经过这件事情后,我明白了:遇到危险的事,不要慌张,要随机应变,不要呆呆的在那边等死。

 

    六年级:刘彦讌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