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礼仪
   作者:李琦芸

  从礼仪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礼仪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礼仪好,很重要,看一个人就要看他的行为举止。礼仪差,你的生活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曾经,我们班主任给我们讲过一个故事:“金融公司进行招聘,来了2个人,一个是博士,一个是大专毕业的,但最后老板选择了第2个人。大家都很疑惑,老板干嘛不选高材生,反倒选择了大专毕业的。老板后来说:“虽然第一位学历高,但是他的仪表,衣服乱七八糟……而第二位,他的仪表端正,这样的人,未来必定有一番成就,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才。”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了我们要注重仪态,要向第2位一样。

  校园中,常常也发生着许多礼仪方面的,如:在餐厅排队拿饭时,不能插队;在课堂上,要尊重老师,别人在讲话时,不得擅自插嘴,要等到别人讲完,在进行补充或疑问;在课下,要文明,不得说脏话、打架等。在我的生活中也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又一次在排队拿饭时,队伍像长龙一般,餐厅全是人,我和朋友排到了队伍短一点的队里,排了半小时,终于到了我们,但是几个高中生插了过来,不排队,直接拿饭,接着我就很生气说:“你们怎么能插队,你看看后面的人,他们排了那么长时间,而你们则直接插了进来。”我这一说,他们觉得很羞愧,排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上海浦东新区金苹果双语学校六年级:李琦芸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礼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