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我的好朋友
   作者:胡可馨ca…

  我曾经有过一位好朋友,它有着水灵灵的大眼珠,黑黑的羽毛,动人的歌喉和一双尖利的小爪子。它就是小喜鹊露露。

  有一天,我、外公、爸爸一起上竹山去挖笋,顺道采摘一下种在那儿的蚕豆。到了山顶,我捋起袖子,正准备“大干一场”时,突然,一声微弱的“叽”声在我耳边响起。是什么?我警觉地竖起耳朵。“叽!又一声!”声音是从右边传来的!我向右边走去。果然,在枯叶下面有一只黑色的小喜鹊。它见我靠近,眼神流露出惊恐和绝望的神情。它不断地哀鸣,甚至不停地扑腾翅膀,企图离我远一些。我把它捧起来,只见它那稚嫩的翅膀上有一道划痕,伤口还在滴血。我顿时起了怜悯之心。我把它放进一个塑料袋里,里面铺一层落叶,带回了外婆家。

  我找出酒精棉花,用镊子夹起一颗,在伤口周围擦拭着。消了毒,我从冰箱里拿出冰块,敷在伤口上。不一会儿,血止住了。

  过了一个礼拜,露露的伤口痊愈了,它十分乖巧可爱,只要我轻轻呼唤一声,它就能听懂我的意思。我们之间还有过一件趣事呢!

  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在吃年糕汤,露露见了,流露出渴望的神情,仿佛在说:“小主人,我也好想吃啊!”于是,我给了它一块。它歪着脑袋,眨着眼睛,打量了年糕好一会儿,这才啄起来往嘴巴里送。不料,年糕本身就粘粘的,这会儿沾上了水,就更黏了。露露才吃了一会儿,嘴巴就被年糕糊住了。它咽又咽不下去,吐又吐不出来,更糟糕的是,它还发不出声音了,急得露露直在鸟笼了打转转。它时不时用嘴去蹭鸟笼的杆子,可依然没有用——杆子太光滑了,刚弄下来,又黏上去了。我见状,便给了它一块废旧的抹布,露露用嘴巴叼起来,在嘴中嚼了好一会儿,这才把那块又白又黏的年糕从嘴边擦干净。露露鄙视地望着那块把它嘴巴黏住的年糕,在上面拉了一坨屎,这才扬长而去,而在一旁看热闹的我差点笑翻。从此之后,只要是又白又软的,露露都不再碰了。

  过了半个月,露露的体格逐渐强壮起来了,爸爸说:“森林才是它最好的归宿,大自然才是它的家。如今它已羽翼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