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温暖车厢
   作者:10237636…

  每当我看见公共汽车,就会不由自主地钩起我的回忆。感恩,感激,感谢一系列的词就会浮现在我脑海,那亲切的话语在耳边回荡。

  暑假的一天早晨,我被妈妈的“狮吼功”叫醒了。睡眼朦胧的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不由自主地走进了客厅。妈妈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说:“一会我和你爸爸出去办点事,在家要听话啊!”说着用手摸了摸我的头。我点了点头,我刚进屋,前脚刚迈进,后腿还没跟上来。突然,一阵关门声。原来是妈妈他们走了,我高兴地拿起扫帚当吉他弹。奶奶从屋里走出来,望着我们说:“我去你二叔家,你们俩去姑姑家吧。”我蹦了起来,“好啊!好啊!”我欢叫到。

  我拿了坐车钱,就带着妹妹向公交站奔去。忽然,一辆公交车从我们面前飞驰了过去。“快,快点,一会就跟不上了。”我焦急地对妹妹说。妹妹和我一起奔过去,终于坐上了公交车。

  公交车的人很多,很挤。在这么多人里,他们就像大松树,我和妹妹就像小草,随时都可能被踩扁。我和妹妹被来来往往的人挤东挤西,就像一块肉夹馍。人一站一站都下去了,可位置还是占得满满的。

  我和妹妹站在车的走廊中间,车开得很晃,我和妹妹在车上晃来晃去。猛地一下,车里变得非常宁静。没有人说话,没有人扭动,没有人……这个刹那从我身后传来一声沙哑的声音:“小姑娘,你来坐这吧!”我回头一看,我吃了一惊,说话的竟是一位老爷爷。他白发苍苍,衣着普通,满脸皱纹,拄着拐杖。我反应过来说:“哦,谢谢爷爷,我不坐!”老爷爷慈祥地说:“不,没事,我快到了!”“不用了,谢谢,我一……”我赶忙说道。“你坐吧,我一会就……”老爷爷说。我心里想:到底是坐还是不坐,坐,不坐?这时,身旁的一位乘客说:“就是,你坐吧!”我的眼里含着兴奋的,感激的泪光,车厢温暖了起来。

  这是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