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那碗热腾腾的豆花,那席温暖的话
   作者:王英琪

  冬天的早晨,来得晚。

  我踏着厚厚的积雪,穿过挂满大红灯笼的巷口,随着一股豆花儿的醇香,走到在乡镇里大名鼎鼎的“豆香坊”前。长龙似的队伍一直排到巷囗,当我接过热腾腾的豆花儿时,村里早已迎来了午时飘起的炊烟。我向队伍后边一望,顿时被一张丑陋邋遢的脸吓了一跳。天哪!这是怎样的一张脸:眼睛浑浊不堪,头发如乱枝般凌乱,瘦削的脸上布满了灰尘,长满了污垢。我下意识的往后一退。同我一起排队的人们也表现出了对乞者的强烈嫌弃,纷纷要求老板娘将他驱赶走,有的竟对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乞者扔起了土疙瘩。令人吃惊的事发生了,老板娘非但没有驱逐乞者,反把他拉到身后护住,用清澈的眼直视人们,忿忿不平地说道:“他也是一个人哪!你们这样做,会遭到天谴的!!!”那些人被老板娘的一席话镇住了,半天没说话。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受到惊吓的乞者在老板娘瑟瑟发抖。老板娘叹息一声,用汤勺盛起一碗还在冒气儿的豆花,端到乞者前,温和地对他说:“来,别怕,你一定是饿了,喝了吧。”乞者望着老板娘那双充满善意的眼,咕噜咕噜将豆花喝了个精光。看到这一幕温馨的画面,在场人无不将自已最真心的掌声送出。

  细密的雪花在空中飘扬,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爱的画面定格到永远,它让我们知道:在自己身处荣华之时,请别唾弃那些无助的人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爰,幸福的钟声将永远在人间回荡!

    六年级:王英琪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