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热腾腾的爱
   作者:金瑞瑞

  这是一个飘着小雪的寒冷早晨,街边只剩下几盏无奈的路灯,在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冷清的大街上,偶尔会有几个人匆忙地走过,狂风肆虐地在他们耳边呼啸,好像就要把他们吹跑……这时的我,正躲在在被窝里舒舒服服地看电视。

  突然,我耳边传来了一阵洗菜的声音,这大冷天的,谁会在家里洗菜呢?我没有去管它,自顾自地看电视了。过了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番茄蛋汤来到了我的房间,亲切地对我说:“电视都看了好一会了,休息一下吧。来喝点我煮的番茄蛋汤!”“不要,你知道我最讨厌喝这个汤了!”说着,我一挥手,不小心把汤打翻在地上,汤碗也碎了。这时,爸爸闻声赶来,看到打翻在地的汤,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能这样呢?这汤是妈妈辛辛苦苦煮的。为了这汤,你妈妈一大早顶着寒风去菜市场买新鲜的番茄和鸡蛋,洗菜的时候手都冻红了,现在端给你喝你却不领情!”我恍然大悟,原来刚才是妈妈在洗菜呀。妈妈什么也没有说,默默地弯下腰,小心翼翼地将碗的碎片拾起。接着把地上打扫干净。在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手冻红了,还生了冻疮。望着妈妈红通通的手,我思潮翻滚:内疚、懊悔、痛恨自己……种种沉甸甸的感受将我的心塞得满满的。

  后来,我去盛了一碗热腾腾的汤端给妈妈,向她道歉妈妈也很宽容地原谅了我。接着,我去倒了盆温水,帮妈妈洗了洗手。摸着妈妈粗糙而又温暖的手,我感动极了。

  一会儿,雪停了,久违不见的阳光从窗外悄悄地探了进来,轻轻柔柔地笼罩着我们,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一切都浸润在这热腾腾的爱之中……

 

    六年级:金瑞瑞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