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让我们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作者:晦暗的角…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可是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我们不应仅仅是担忧和抱怨,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可是我们身边还有不少人,在破坏这个家园,砍伐每一棵树,浪费每一滴水。

  比如说,有人把塑料袋等扔在街道上,让塑料袋在马路上乱飞,挂在树枝上,还有一些塑料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人们的脸上扑来。有一大部分人经常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的塑料袋,还乱扔,这不只是污染环境,还浪费了几百万棵树,几十万倒水。几十万倒水,够好几个贫水地区喝两年了!有一些人(大部分是没上小学的孩子)在雪白的墙壁上乱写乱涂乱画,雪白的墙壁被画得满是“大花脸”,成了一个“画廊”。这可是用油漆漆出来的呀!这油漆里也有树的成分啊!还有大部分人(比例75%)大量用餐巾纸,有的人两星期一包(一大包的那种抽取式),有的还达到一星期一包,倒至回收厂无法这么快地制成其它纸张,还等于浪费了好几百万棵树!还有些人为了图一时痛快,往清澈见底的小河扔不可溶解还很轻的塑料袋这类东西,使清澈见底的小河浑浊起来,使水里生长蓝藻,水就变得臭不可闻。

  然而,人们也在为保护自己的家园而努力着。各个政府也采取措施,用食藻鲢(白鲢)来吃蓝藻,让人们行动起来去超市买东西自带环保袋或布袋,尽量少用塑料袋吃饭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餐巾纸用量或改用手帕,废品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加上路两旁的行道树,路中央种的绿色植物吸收工厂排出的烟气,汽车车尾排出的对人有害的尾气,然后又造出氧气排出来,使空气污染减少,让空气流动,也可以使空气不受污染。我们还应该自己主动宁可多走几步路,把垃圾倒到垃圾桶里,也不要想着一时痛快,把垃圾随手一扔。是呀!难道你愿意看见以后没水,没有小鱼儿在水里游,没有小猫小狗在脚底下窜,人类没水喝,没食物吃,各个面黄肌瘦,空气中带满尘土,难以呼吸吗?我们要环保!

  让天空永远碧蓝,让河水永远清澈,让空气永久清新,让我们创造绿的世界!

 

    浙江湖州湖州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