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文 >> 正文
历史本身就很精彩
   作者:上将冉闵

  自从三年级开始看历史,我就喜欢上了历史,或许许多人会觉得历史枯燥,但是,我却觉得,它有它的精彩。

  自从我大致看完中国历史后,开始看《三国演义》。当时,我的第一感觉是,认为汉献帝刘协是一个十分弱小的人,只能做曹操的傀儡;刘禅很弱,竟然乐不思蜀,白白把江山断送……那时,我只看表面。

  后来,我看了不少评论的书籍,开始对深层感兴趣起来。我稍微了解了一些深层的东西后,我真的很伤心,现在的书籍抹黑了多少忠烈名将,末代皇帝。从此,我也知道了历史本身很精彩。

  历史本身就很精彩,史书本来就不可信。因此大家就会思考原来的真相。

  历史往往是埋没人才的,甚至我敢说抹黑了千古一帝秦始皇和隋炀帝杨广。人们说,秦始皇是暴君。可是,正是这位暴君,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正是他,做到了中国的真正统一,统一了民心,统一了货币,统一的语言。而现在的西部统一,也只能做到其二,不能做到其三。第二位是杨广,其实他的名与号也不同,他是中国第二位,怎样也不会“炀”。说他贪恋美色,哪个贪恋美色的人一生只有二子一女?说他没有政绩,挖运河、远交近攻灭突厥、修长城、平西部、征高句丽、打压关陇贵族,哪一样拿出来,都是历代皇帝不可能做到的。

  有人说宋朝弱,说他被人赶出中原。但是,宋朝的经济在那个时候是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媲美的。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有三大是在宋朝。宋朝的灭亡不是因为自己弱,而是因为别人太强大。

  纵横历史,都是成王败寇的存在,因为,历史是王写的。我们不能被表面迷惑,因为其深不可测。历史,其实真的很精彩。

    浙江嘉兴秀洲区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六年级:上将冉闵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