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亲身体验
   作者:苏 婵


  我的亲身体验  
  奉节县青少年宫写作六(3)班 苏 婵  
  4月2日的早晨,我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到了青少年宫。听说白老师要带领我们六(3)班同学去消防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听了欣喜若狂。  
  我们来到了消防大队,先去参观了消防宣传室,再来到了操场!映入眼帘的是一辆红色的消防车。听消防叔叔介绍,消防车的顶端有一台照明灯,可以升到8米高,还可以360度大旋转,说着,叔叔便操作起来,让我们大饱了眼福。  
  消防车的一旁的地上摆满了救援时使用的各种器具:有厉害的钢筋切割机,大功率送风机,红外线成像仪……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  
  消防叔叔让我们推选一人做代表,试穿消防服。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传来:“我来!”。只见我班的大个子胖墩——胡萌走上前去,学着消防叔叔的样子吃力地穿上了消防服,待他穿戴好,早已是满头大汗了。这不禁让我感叹:连胡萌这个大力士都觉得消防服是那样的沉重,当消防员需多么强健的体魄啊!  
  消防叔叔又带领着我们来到像蒙古包似的充气房子门前。听叔叔介绍说:这是“逃生模拟帐篷,”里面排满了浓烟,进去后必须要捂住鼻子。我们跟着消防叔叔陆续钻了进去,一般刺鼻的浓烟迎面扑来,呛得我直咳嗽,只得一步一步地摸索着向前走。我一不小心误闻了浓烟,呛得我只想咳嗽。我快步地向前冲,可里面简直像个迷宫,四处“碰壁”。走了好半天才走出去。到了外面我真想吐,抬头看见胡萌的脸,红得像猴子的屁股,这也让我不禁联想到了叔叔们在熊熊的烈火中穿着厚厚的消防服,肯定热得不得了,可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真是伟大。  
  最惊险的还是数用灭火器灭火的演练了。叔叔们在一个盆子里倒满了汽油,点着了火,火一下子窜得老高,吓得我们大气都不敢出。听说我们也可以去体验时,大家都跃跃欲试。轮到我了,我又激动又高兴,拿起灭火器把灭火口对准火焰的顶端,一股白色的粉沫喷涌而出,“火魔”被制服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时间过得真快,这次的“走进消防实践活动”让我感悟很深,也明白了:发生火灾时,我们一定不要紧张、慌乱,要利用学过的知识学会自救。
  指导教师;白文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