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熊熊的烈火……
   作者:黄堋哲

  那熊熊的烈火……  
  ——走进消防大队社会实践活动一瞥  
  奉节县青少年宫写作六(3)班  黄堋哲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全班同学排着队伍去消防大队参观。一路上,我们疾步而行,为了迎接那美好的时刻,同学们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刚进入大门,一辆红色的消防车就映入眼帘。看到车的一侧有许多设备,地上摆满了各种器具。我不由得赞叹道:哇,真多啊!  
  消防员叔叔带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房间——消防宣传室。他先给我们介绍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接着又来到操场,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消防救援用的设备设施。还进行了“消防服”试穿,火场摸拟逃生等演练,增强了我们自救的能力。  
  当然,更令我难忘的便是“灭火演练”了。消防员叔叔首先端来了一个盆,往里面倒满了汽油,点燃了火把,引燃了汽油。顿时浓烟滚滚,火焰窜起来足有半人高。一位消防员叔叔镇定地走上前,提起干粉灭火器,给我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然后,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按动开关,对准了火盆,“哧……”一团白色粉沫喷涌而出。瞬间,那团熊熊燃烧的大火熄灭了。火灭了,我们情不自禁地大喊:“太厉害了!”然后,消防员叔叔又手把手地教同学们灭火。  
  大约几分钟后,轮到我了。我走过去,消防员叔叔把着我的手,对我说:“不要紧张,放松身体,瞄准火焰,手不要抖……按动开关!”我听了叔叔的话,按动扳机。“哧……”又是一团白色的粉末射出去。“轰!”哪知火焰不但没有熄灭,反之,火势更加猛烈了。同学们不禁“啊!”地惊叫起来。我没有退缩,而是将喷管向下移了一点,终于把火灭掉了。  
  通过体验,我才知道,当消防员并不容易,不仅平时训练又苦又累,而且遇险时还会有生命危险。消防员叔叔为了人民的财产,为了人民的安全,每时每刻都在浴血奋战。我终于明白那熊熊的烈火……就是消防员叔叔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见证。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使我终身难忘。  
  指导教师:白文珍 
  文章主要记叙了去消防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最令“我”难忘的便是“灭火演练”了。重点描写了消防员叔叔是怎样灭火的,以及我的亲身体验。说明了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  本站(xiao - xue - 1 2 3)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