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作者:谭懋婷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参观消防大队          
  奉节县青少年宫写作六(3)班  谭懋婷
  4月2日上午,阳光格外明媚,仿佛在为我们六(3)班同学去参观消防大队而高兴。  
  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欢呼雀跃,每个人的心里既兴奋又好奇,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消防大队到底是什么样的。  
  进入消防大队,来到宣传室,消防叔叔向我们介绍了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我们听了介绍后才知道,原来木头烧焦了也导电,烤火炉、电插头也可能成为“酿成火灾”的元凶。  
  参观了消防宣传室后,我们就来到操场进行“逃生模拟演练”。听到“逃生模拟演练”这几个字,我不禁有点害怕了。一个个念头瞬间冒出来:逃生模拟演练会有危险吗?万一滚滚浓烟呛到我,令我窒息怎么办?万一火烧到我怎么办?我真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消防叔叔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充气的大帐篷前,说要穿过帐篷,才能找到安全出口。由于我胆小害怕,就悄悄地躲到了队伍后面。后来,看到一个个同学穿过帐篷,从安全出口出来,脸上满是自豪的神情。我心中的怕意渐渐地消退了。于是,我鼓起勇气,钻进了帐篷。可一进去,就后悔了,帐篷里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突然,传来一阵“呜哇……哈哈”的刺耳声音,让我毛骨悚然。我的心“怦怦”直跳,犹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最终,理智,冷静和一定要找到安全出口,成功逃生的信念占了上风。我镇定下来,从容不迫地摸索前行。亮了!我看到亮光了!我快速向亮光跑去,果然找到了出口!哈,我成功了!这真是一场既刺激又惊险的逃生演练啊!  
  然后,消防叔叔还教我们如何使用灭火器。我们许多同学都去体验了,真是大开眼界!  
  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还知道了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更从消防叔叔身上学到了认真的工作态度。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指导教师:白文珍 
  文章主要记叙了我们在消防大队的所见所闻和亲身体验。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还知道了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更从消防叔叔身上学到了认真的工作态度。这次活动真有意义! 欢迎同学们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