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缅先烈 话理想
   作者:牟笛

  缅先烈 话理想  
  五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十一班 牟 笛  
  有一个清明节到了,我们手捧鲜花,带着无尽的思念,来到了烈士陵园。那壮观的浮雕向我们诉说着腥风血雨的过去,一件件文物向我们展示着它昔日的辉煌,每一张烈士的照片都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走到墓碑的旁边,眼泪就忍不住扑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六十多年前,就在这片土地上,爆发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战争中,祖国沦陷,民不聊生,中华民族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有理想的中国人挺身而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成为民族的英雄:有17岁就英勇就义的刘胡兰,毛主席亲自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有面对敌人毫不畏惧的江姐,牺牲时只有29岁;有用身体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他们不惜付出生命,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理想,那就是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而今天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理想,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取成为一位优秀的人才,祖国的栋梁。我们多关注国家的发展,多了解祖国的历史。做一个有远大抱负的少先队员,不辜负先辈们对我们的期望。站在烈士的墓前,我们摘下帽子,昂首挺胸,向先烈们敬一个队礼,耳边回响起毛主席的那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站长陈老师推荐的语文学习书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