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亲近文学
   作者:李子琦

  亲近文学  
  五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十一班   李子琦  
  文学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问了许多人,都是不一样的答案。看来,要自己体验了。  
  有人说,文学是智慧的大门。但是,大门的钥匙是什么?在哪里?  
  有人说,文学是一片知识的海洋。但是,这个海洋在哪里?怎样才能看到它呢?  
  有人说,文学是走向胜利的梯子。但是,谁又能预料到这梯子上有没有一只凶猛的拦路虎呢?  
  后来,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来,文学既是智慧的大门,又是知识的海洋,更是走向成功的梯子。大门的钥匙,就是书。它无处不在,但人们可能恰恰忽略了它的存在。而知识的海洋,完全包裹在书中。但有人根本不去了解它。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若是仰视他,抬酸了脖子也看不到全景。若是俯视它,一览无余的就能看见全貌。  
  就拿上次发生的事来说吧。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我被什么东西弄伤了眼睛,心中一片空虚。犹如本来在光明之中,突然跌入了深谷。什么也看不到。医生说要静养几天,这对生性活泼好动的我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就在我心中火起的时候,妈妈给我读起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心中的着急之火平熄了。这本平时怎么读也读不懂的书,现在听起来,犹如黑暗中的黎明曙光,在我心中照耀。  
  文学,是文与学的结晶。只文不学不行,只学不文也不行。文学是我们最忠诚的伙伴,最亲密的老师。因为它只要被你读懂了,就不会弃你而去,永远不会。  
  文学,须多多亲近。因为他即使是一片枯黄的秋叶,也能给你带来最深的回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