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的新鲜事
   作者:许嘉玮

  生活中每天都有新鲜事在发生,在我家中,也时常会发生一些新鲜事。最近,我家就发生了一件特别新鲜的事情。  
  一天,在学校有点事,回到家的时候比较晚。一进家门,就感觉家里的空气少了一点“成分”。对,是烟味!  
  我以为爷爷不在家,跑进了爷爷的房间一看,爷爷在看报纸,烟灰缸里,竟然干干净净,我很奇怪,心里在胡思乱想着。忽然,爷爷有力的大手拍在了我的肩上,郑重地说:“为了家里人的健康着想,我决定戒烟了!”  
  什么?戒烟?这可够新鲜的。因为从我记事起,爷爷似乎每时每刻都嘴里放着一支烟。听奶奶说,爷爷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抽烟,据说爷爷的烟龄比我爸爸的岁数还要大呢!而且在去年的劳动节,爷爷就因为吸烟太多而发起了高烧,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想起来至今都令人心有余悸。家里人怎么劝他戒烟都没用,爷爷怎么会一下子就决定想要戒烟了呢?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经常可以看见爷爷在客厅里来回的踱着步,常常都已经把烟送进了嘴边,摇摇头,把它放回烟盒里。  
  一天,放学后,刚踏进家门,鼻子灵敏的我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烟味。难不成是爷爷忍不了戒烟的不适,又开始抽烟了?  
  我走进客厅,原来,家里来了客人,客人们在抽烟,然而爷爷坐在沙发上,手里没有烟。  
  听奶奶说,爷爷这是第一次打算戒烟,这的的确确新鲜,但是,在感觉新鲜之后,我想爷爷是一位老烟民,想要成功戒烟的难度非常大,但是我仍然由衷的希望爷爷为自己,为家人的健康着想,可以成功戒烟。而且,爷爷戒烟所需要的毅力是我所要学习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