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字典的烦恼
   作者:刘烨鸣

  字典的烦恼  
  鸿雁外语学校六年级  刘烨鸣
  在一位小朋友的家里,有一本汉语词典,他的朋友是一本英语词典和一本成语词典。  
  过了几天,刚买来的那本汉语词典忍不住感叹起来:“唉,真惨呀,我都来了七天了,还没有人翻动过我呢,真没意思呀!”“你那算什么呀,我都来了半年了,才被用过一次呀!那还是爸爸打赌找个词呢。”成语词典接话说。听了他们的话,英语词典也很无奈地说:“唉,和你们比,我更不好过啊!我是最早来这的,可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被翻过了。小主人写作业,不会的字词什么的,不是听老师讲,就是问别人,或是等着爸爸上网查,然后抄一下就ok了。再说了,小主人都不会查字典,有一次翻了半天都没找到要查的词,可急死我了,可我们也帮不上忙啊!”  
  字典们感慨万千,成语词典说:“是呀,现在的孩子学习时真是应该多查查字典,养成使用工具书的好习惯,可不能就等着吃现成的。”“是呀,这样我们也不会被冷落了。你说现在吧,还不如在书店里呆着呢,即使没人来买我们,起码也有人翻翻呀,我就喜欢被人翻动的感觉。”汉语词典补充道。英语词典也说:“再说了,查字典得来的知识掌握得更牢固,只有经过自己努力才会学到真东西呀!”  
  字典们共同期待着,它们不再沉睡,而是成为主人的好帮手,哪怕是变得陈旧也值得!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